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专题讲座

2022-09-21 17:4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李琛 通讯员 王平平 摄影报道)9月2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举办2022年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专题讲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永忠出席讲座并讲话。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慧作专题授课。

黄永忠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在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密切相关。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贯彻实施,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重要性,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部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二要正确认识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形势,进一步解决全区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存在的问题。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将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工作作为今年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交通运输地方性立法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执法运行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期间,蒋慧结合交通运输实例,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战略定位”“法治政府建设的逻辑层次”“法治政府建设的广西方案”三个方面阐述法治政府建设的实现途径,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好、理解好、把握好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厅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交通运输局及厅直属二层、三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讲座。

黄永忠在讲座上讲话。

蒋慧作专题授课。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