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2022年广西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邕举行

2022-09-22 17:21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白金发 通讯员 李铭辉)9月21日,以“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广西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永忠,南宁市副市长丁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黄永忠指出,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10年来,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绿色交通体系建设,成效显著。2021年全区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10.6亿人次,同比增长20.4%;南宁完成了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的创建,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南宁市也是全区唯一一个全国绿色出行创建城市。下一步,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交通强国、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今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一是推进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努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低碳的绿色出行系统;二是加快推广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等媒介,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活动;四是加强城市公交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五是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公交出行安全放心。


黄永忠详细了解共享电单车在南宁运营管理情况。


丁伟指出,近年来,南宁市以“综合衔接 绿色出行”为主题,全力创建公交提速、多元网络、智能公交、慢行交通、低碳公交等十大工程,逐步建成轨道交通与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各种交通方式无缝衔接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城市交通发展突飞猛进,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以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为导向,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公共交通体系,营造更高效、舒适、安全出行环境。


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代表颁奖现场。


南宁市政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总工会、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