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集中整治工作约谈会

2022-09-23 17:57     来源:交通厅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静兰唐毓维 摄影报道)9月2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召开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集中整治工作约谈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斌指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我区相关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距离交通运输部部署要求和隐患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防范船舶碰撞桥梁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二要加大治理力度,科学制定隐患整治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桥梁标志标识设置、主动预警装置加装、设置防撞设施或加固改造的初步设计批复等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国家、自治区和地方财政支持,组织做好资金申报工作。四要及时通报隐患治理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桥梁运行管理单位进行督导,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百色、河池、来宾、崇左市交通运输局,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公路发展中心及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依次作表态发言。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百色、河池、来宾、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中心,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地市住建、市政、交通运输部门及桥梁运行管理单位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欧阳斌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