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刘可到贵港市调研船舶建造产业和船闸运行情况

2022-09-23 18:43     来源:交通厅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刘如萍 通讯员 刘善赞 摄影报道)9月2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到贵港市调研船舶建造产业发展、航道和船闸建设及运行情况。

调研中,刘可一行深入贵港市部分船舶建造企业和贵港航运枢纽一线、二线船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造船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条件、生产能力、船舶船型和关键技术发展趋势等情况,实地查看船闸通航运行调度情况,了解船舶建造产业发展、船舶运行和航道通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可指出,平陆运河已实现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以最短距离开辟西江干流入海新通道,极大释放航运优势和潜力,有效缓解西江下游通航压力,也为广西内河船舶建造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贵港市和船检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结合西江流域、平陆运河航运情况,做好船型发展引导,持续发挥船舶建造产业优势,支持造船企业做强做大做优,高质量推进船舶制造,树立广西航运新标杆,建立新标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船舶品牌。航道船闸管理运营相关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提高航道畅通保障能力和船闸通过能力,确保船闸通航安全畅通,以良好安全稳定的航运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港市港南区政府、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贵港船舶检验中心和相关船舶建造、船闸运营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可一行在贵港市港南区调研了解船舶建造企业情况。

刘可实地了解贵港航运枢纽一线、二线船闸相关情况。

刘可深入了解贵港市港南区船舶生产厂区相关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