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平陆运河工程管理风险防控研讨会议在邕召开

2022-09-27 08:2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刘如萍 通讯员 孟崇峥 刘善赞)9月2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召开平陆运河工程管理风险防控研讨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古国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厅安全总监庞雪松,平陆运河集团董事长王劼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研讨、系统梳理和识别了平陆运河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出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措施,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可指出,平陆运河是新时代重大标志性工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大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是全区上下高度关注的头号重点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平陆运河意义重大。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科学研判、系统梳理、精准识别平陆运河工程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策略和措施,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认真细致、迎难而上,稳妥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将平陆运河建设成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判断清楚、识别清晰、充分估计风险点,兼顾眼前、着眼长远、积极行动,防风险于未萌,化风险于将现。二要积极研究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对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要有力处置,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稳妥有序做好风险处置化解工作;对于潜在风险,要充分预判,科学管控,制定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应对预案。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全过程思考、全要素平衡、全体系协同,对项目管理风险进行分类、分级管控;同时,强化宣贯,形成统一指挥、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的项目风险管理工作格局。


会议现场。


钦州市有关部门,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有关单位,特邀专家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