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交通强国建设专题研讨班 刘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

2022-09-27 08:2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春秋 通讯员 黄琼仙  张迎春 刘善赞)9月2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举办交通强国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可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广西高速公路发展历程及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为题讲授第一课。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黄远标出席仪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永忠主持仪式。


刘可讲授第一课。


刘可指出,自2019年广西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广西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多层次国际枢纽、推动国际运输便利化、推进智慧交通发展、提升科技兴安水平5项试点任务中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交通强国试点建设迈上新台阶。2019年至2021年,广西交通连续三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是全国唯一一个在交通运输领域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省区。此次研讨班授课老师学识渊博,培训内容切合工作实际,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时刻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组织管理,强化学习成效,共同为广西交通强国建设出谋划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毅前行,继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当好开路先锋。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提升交通强国建设专题学习的质量和实效,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广西交通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为广西交通强国建设打好智力和理论基础。


开班仪式现场。


课上,刘可围绕广西高速公路发展历程、高速公路网规划及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解读等方面进行讲解,回顾近年来广西公路、高速公路的起源及发展历程,梳理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十四五”规划的内涵要义,并提出新形势下高速公路发展的思考与建议,让学员对交通发展历史、广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目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第一课现场。


据了解,此次研讨班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承办的厅级领导调训班,为期五天,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先进,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原院长陈胜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信息所所长徐志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樊一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卢威进行授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解读、新时代交通强国要求下的新基建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发展实施方案、“行动学习+如何推进广西交通强国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此外,研讨班还通过现场教学、集体研讨、行动学习等形式,对我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存在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研讨班学员合影。


自治区党委、政府,广西交通强国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单位,广西海事局,设区市政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