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邕举行

2023-05-16 15:5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韦陈彦 通讯员 邓旺云 刘善赞 摄影报道)5月1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自治区司法厅、平陆运河集团在南宁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以下简称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备忘录签订仪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可,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李道军,平陆运河集团董事长王劼耘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唐政,平陆运河集团副董事长莫菲城代表三方签订备忘录。


刘可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


刘可指出,平陆运河是广西所盼、桂运所系的世纪工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标志性工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始终把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之首、重中之重。此次签订仪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突出了法治在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支撑保障作用,为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保驾护航。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以此次签订仪式为契机,持续强化与自治区司法厅等部门的战略合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交通更大贡献。


李道军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


李道军指出,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建设平陆运河的重大战略意义,通过法治方式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建设,在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展现新作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统筹律师、调解、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优质法律资源,将行政立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调解等深入到平陆运河建设中,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进广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劼耘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


王劼耘表示,下一步,平陆运河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平陆运河管理和保护,规范运河开发利用行为,积极配合加快推进自治区层面的运河管理条例立法工作,为平陆运河建设、运营提供法律保障。同时,通过建立合规管理制度、健全组织机构设置、配齐配强法务团队等举措,持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防范法律风险隐患,为平陆运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刘可、李道军、王劼耘共同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单位代表颁发聘任书。(梁观淇 摄)


签订仪式结束后,刘可、李道军、王劼耘共同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单位代表颁发聘任书。


胡华平、唐政、莫菲城代表三方签订备忘录。


据了解,签约三方将以此次备忘录签订为新起点,紧紧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平陆运河建设,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签订仪式现场。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司法厅,平陆运河集团,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司法鉴定人代表,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