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3-06-01 11:33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韦陈彦 通讯员 王平平 摄影报道)为引导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5月3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以视频形式举办2023年民法典专题讲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一川参加讲座。

讲座指出,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对深化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对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民法典》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法治建设贯穿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养护、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广西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讲座邀请了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周正进行授课。周正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亮点解读、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重点讲解《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内容。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二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二、三、四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