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联合实战应急演练顺利举办

2023-06-01 18:3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覃升 唐梦琳 通讯员 温玉佳 刘善赞)6月1日,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联合实战应急演练在桂林市永福县顺利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演练总指挥许永锞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演练副总指挥黄瀚出席活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演练副总指挥刘可出席活动并作总结发言;交通运输部原一级巡视员黄勇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发言。

许永锞宣布演练开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应对水平。许永锞强调,应急演练是应急预案与实践结合的有效途径,加强实训实练,平时多流汗,事发时不死人少伤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应急演练当成实战来抓,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认真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等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可表示,经过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此次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控重大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构建安全工作体系,健全安全治理体系;同时,要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抓好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加强安全生产普法教育和宣传,提高全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知识和应急应变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黄勇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中,广西一路多方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科学合理,是应对复杂突发事件的重要应急保障,应用智融合云管控平台等科技手段强化了部门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展现了应对极端情况的能力水平。希望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收获和不足,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桂林至柳州段突发塌方导致多车追尾和危化品泄露情况,接到事故报告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桂林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科学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此次应急演练验证了自治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各有关部门,桂林、柳州市有关部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层、三层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南宁市的自治区指挥部、桂林市的演练现场和柳州市的观摩会场参加演练活动。


许永锞出席活动并讲话。  唐梦琳 摄


刘可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唐梦琳 摄


黄勇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发言。 黄必成 摄



自治区指挥部现场。  唐梦琳 摄


柳州市鹿寨县观摩现场。 谭雪飞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