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总体方案专家审查会在邕召开

2023-06-03 21:0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杨超 唐梦琳 通讯员 宋周游 韦伟慧 摄影报道)6月2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以下简称平陆运河)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总体方案专家审查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华平向与会专家和代表指导和支持平陆运河项目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表示感谢,并指出,平陆运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是优化提升全国水运网络,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联网工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是江海联运、山海协作的重大项目,对推动广西和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当前,平陆运河已进入全线动工建设新阶段,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既是保障平陆运河建设高质量安全的客观需要,也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推进打造优质工程专项行动方案的具体工作任务。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和代表以此次专家审查会为契机,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为推进平陆运河优质、高效、安全建设发挥全面提升的促进作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会上,各与会专家及代表听取设计单位和审查单位对平陆运河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总体方案主攻方向、实施路径、进度安排和保证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并对该方案进行科学研究、详细审查、充分讨论,提出专业精准意见和建议,形成专家组审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结合工程实际,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清晰,方案可行,同意通过审查。

自治区有关部门,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平陆运河集团,平陆运河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华平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