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专题学习

2023-06-07 15:3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静兰 通讯员 邓赛梅 稂学义 摄影报道)6月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暨2023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当好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开路先锋”主题进行集中研讨交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厅党组成员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把学习这一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学习应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刘可还分享学习心得和个人体会,并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厅党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既要抓好个人学习,又要抓好中心工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固本清源、清除杂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二要全面梳理主题教育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严明政治纪律,始终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坚持和运用系统思维,从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永忠、陆晓明、胡华平、胡凯,厅党组成员、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一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津维,厅党组成员李德春围绕主题作研讨交流发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