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3-01-17 08:1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综合讯(通讯员 黄红茜 黄达琨  雷 丹  摄影报道)2012年12月31日,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我区交通运输建设又传捷报——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崇左到防城港的车程缩短了近90公里。至此,我区实现了出边大通道与出海大通道对接、钦州保税港区与凭祥综合保税区相连,进一步促进了东盟国家与我国北部湾沿海实现交通、港口、旅游一体化。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是中国—东盟陆路通道的沿海公路(福州—广州—湛江—北海—钦州—崇左—友谊关—河内—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的重要路段,是我国桂西南地区的出海通道,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支线”中“6横”之一合浦(山口)至那坡(弄内)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东盟交通合作备忘录》具体落实的又一新成效。项目主线全长129公里,项目总投资64.5亿元。主线起于钦州市钦南区黄屋屯镇,终于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3处,沿线所有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以及绿化均具东盟特色。该项目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08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被定位为“东盟文化国际交流体验线”和“东盟风情大通道”,沿线所有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隧道和桥梁结合广西民族风情,引进了泰国、菲律宾、老挝等东盟国家元素,采用了东盟各国的建筑设计和装修风格。广大公路使用者可以尽情体验一把在“新加坡”购物,在“菲律宾”加油,在“泰国”休憩的异域风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