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梧州市环城公路省际通道通车

2018-01-03 11:1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省际通道。

梧州讯(通讯员 莫秋燕 摄影报道)12月22日13时,梧州市环城公路省际通道(以下称省际通道)建成通车,省际通道通车后暂实行免费通行。通车的路段为省际通道起点至梧州东收费站。

目前通车的省际通道终点与广佛肇高速公路相接,是通往两广七个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网络过境通道,更是粤桂两省合作经济实验开发区的重要通道、互联互通的纽带及梧州市、肇庆市、云浮市合作交流的核心通道,从广东方向过来的车辆可行驶省际通道至梧州东收费站进入广西境内。

据了解,梧州市环城公路属于《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6横7纵8支线”中的“横4”线苍梧(龙眼咀)至硕龙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广州至西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中西部地区通往广东珠三角地区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项目由主线、省际通道和2条连接线组成,其中主线及省际通道全长56.668公里,2条连接线全长约5.945公里。主线起点位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向西连接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与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相交,向东跨越桂江,终于河步,与苍梧至郁南高速公路相接。主线、省际通道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连接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