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正式通车运营

2020-07-02 20:2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林讯通讯员王朋朋6月30日,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以下简称玉湛高速广西段)通车仪式在玉林大南站举行。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玉林市市长白松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总经理由广君等出席通车仪式

据了解,玉湛高速广西段为PPP项目,2019年入选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全球PPP案例,项目全长约74.86公里,起点位玉林市陆川县马坡镇,终点位于博白县文地镇粤桂交界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玉林境内设有6座收费站总投资约70.16亿元。

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克服了溶洞地貌桩基施工难度大、跨铁路跨公路施工频繁等难题,并围绕进度、质量、安全等构建智慧工地系统,创新研发矩形薄壁空心桥墩滑框提模施工工艺,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保障作业人员安全;使用重大风险源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安全生产;研发综合监控平台,有力保障全线设备稳定运转。

玉湛高速是广西连接广东湛江的出海出省大通道,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目前广东也在加快建设速度,玉湛高速全线通车后,玉林湛江的车程将由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大大提高出行效率;同时,进一步密切玉林和湛江两市及粤桂两省(区)交流合作完善广西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水平,为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交通强国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马坡枢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