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无惧勇当防疫物资生产“急先锋” ——广西广路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扩线转产防疫物资工作纪实

2020-08-21 15:3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闭海燕 赵新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做好扩线转产防疫物资工作。”广西广路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路集团)董事长卢杰梅说道。

今年年初,广路集团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踏上扩线转产防疫物资的“远大征程”。

“疫”前冲锋 彰显国企担当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医用口罩、隔离服等防疫物资变得十分紧缺,我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有限、产能严重不足,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生命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广路集团勇担国企使命,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复工集结号,依托现有服装生产优势,迅速扩线转产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疫物资生产攻坚战提供助力。

扩线转产,使命光荣,但推进过程却遇到一个个“拦路虎”。设备和原材料采购困难、车间人手不足、物流运输协调难度大……

面对重重困难,广路集团职工毫不退缩,攻坚克难,第一时间组建“防疫物资生产攻坚突击队”“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让党旗和团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广路集团领导班子“5+2”“白+黑”地连轴转,及时跟进协调资质申报、设备材料供应等难题。防疫物资原材料供货难,就想方设法协调供货渠道;设备和原材料生产周期长,就督促生产厂家发货;生产车间人手紧缺,就化身“裁剪工”“包装员”“装卸工”……

“公司扩线转产工作推进之初,车间人手严重不足,我和小伙伴们每天很早就进入车间,帮忙系耳带、穿鼻梁条、包装口罩。为了不耽误生产进度,我们常常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都值得。”广路集团直属企业服装所市场部黄丽霏笑着说道。

上下同欲者胜。在广路集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个难题被逐个击破,仅用短短3天时间,第一批隔离服就顺利生产下线,并提前9天完成1万件隔离服的生产任务,及时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防护“铠甲”。

人民至上 展现为民情怀

疫情期间,人民群众一“罩”难求。为缓解口罩供应紧张的难题,第一批隔离服下线后,广路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又马不停蹄地开始生产防护口罩,充分展现国企为民情怀。领导班子带领资质申报组、设备材料组、改建工程组、疫情防控组、宣传材料组、监督检查组、资金保障组等7个小组,连夜部署扩线转产防护口罩各项工作。

1天时间,全员行动整理仓库库存,搬迁新仓库;3天时间,协调专业设计团队,确定洁净车间改建细节,敲定设计方案;11天时间,原车间仓库改造成洁净车间,为口罩生产线建设提供保障。

3条自动化口罩生产线逐步投产。产量提升后,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到来,防护口罩需求量剧增,许多普通群众面临口罩购买难、质量无保障、价格高等难题。广路集团领导班子经过多方协调,在南宁市万里汽配城设立便民口罩销售点,连续半个月为群众提供质量可靠、价格亲民的防护口罩。

“严”字当头 保障产品质量

“防疫物资质量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乎防疫能力和企业声誉,我们必须要做到严把关,把好隔离服、防护口罩生产质量的第一道关。”负责防疫物资生产的服装所副总经理林礼桂说道。

广路集团始终坚持“高效、优质、标杆”的生产理念,一次次调整、改善口罩生产流程及工艺,力求生产出最优质的产品,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防疫物资、辅料的采购,到严格车间人员消杀程序,再到隔离服和口罩出货前的检验检查,每一道工艺都把“精”的标准贯穿始终,每一道程序都把“严”的要求一以贯之。

功夫不负苦心人,广路集团所生产的各类防护用品和超出国家标准的洁净车间,一次次被前来调研指导的自治区领导和相关厅局领导称赞。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广路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展现了新时代国企的新风采。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广路集团将继续坚持勇担当、善作为的国企本色,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车间工作人员检查口罩及包装。胡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