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0-11-28 14:0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罗城讯(朱滢 李雪芝通讯员 刘春华 莫刚军)11月28日,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融河高速)通车现场会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黄荣钰出席通车现场会并宣布项目正式建成通车。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董事长朱坚和,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致辞。

“这条高速公路修通后,能让外面的人更好地了解罗城的好山好水,不仅是一条便捷的高速路,也是一条幸福的经济路。”首位驾车驶入罗城收费站的潘女生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当地人,通车当天特意来体验新开通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融河高速全长105.60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今年11月28日建成通车。融河高速是我区重点推进的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 (2018-2030)中“横2线”贺州(灵峰)至隆林(板坝)公路支线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起点位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红岭村附近,与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连接,途经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宜州区,终点位于宜州区德胜镇全村附近,与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相接。

融河高速建成通车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新增一条高效便捷的高速公路出行通道,对进一步缩短河池市与桂林市行车距离,促进河池市与桂林市旅游业协同发展,落实我区 “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带动区域内产业互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通车现场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供图

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