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建成通车

2020-10-31 10:3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以下简称贺巴高速昭蒙段)提前14个月建成通车,结束了梧州市蒙山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圆了蒙山群众的高速公路梦。

贺巴高速昭蒙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横3”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贺州市昭平县北侧,途经贺州市昭平县、梧州市蒙山县,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设计里程34.8公里,概算总投资47.8亿元。

项目建成通车后,贺州市昭平县到梧州市蒙山县的行车时间将从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大力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方式和交通服务保障条件,促进沿线地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极大改善区域交通服务保障条件,对进一步补齐我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蔡柳媚 曾艳娜)

  穿山而过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 供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