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0-12-20 12:0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博白讯通讯员 李琳 谢雅洁 杨丽娟)1218日,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松铁高速)通车现场会在玉林市博白县龙潭收费站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建成通车。

据了解,松铁高速起点位于玉林市博白县松旺镇周北村,与已建成通车的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相接,向南经龙潭镇,终点位于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鸡公埇,与已建成通车的合浦至山口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主线全长21.4公里,龙潭连接线长5.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26.5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全线共6座大桥、3处互通式立交、1处监控分中心、1处收费站、1处养护工区、1处停车区,概算总投资18.2亿元。

松铁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中“纵2”资源(梅溪)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的支线路段,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铁山港(龙潭)组团重要的高速公路干线,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玉林市、北海市铁山港(龙潭)组团与铁山港东港区间的时空距离,有力推动玉林市与北海市、北部湾城镇群间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为沿线龙潭产业园提供交通基础设施保障。同时,有力衔接铁山港西岸与东岸,进一步发挥铁山港港口优势,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域开发开放,对我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松旺南互通。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供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