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巾帼花开别样红——记“2020年广西三八红旗集体”钦州西服务区

2021-05-01 08:2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李菁


钦州西服务区(原黄屋屯服务区)位于钦州市钦南区黄屋屯,由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恒信资产公司运营的钦州西服务区,于19988月开通,是我区第一个五星级服务区,现有职工11人,年接待车流量约300万辆,服务司乘人员1100万人次。多年来,钦州西服务区始终以“满足人们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旅途中的家”。今年38日,钦州西服务区获得“2020年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服务细致入微 践行“心级服务”

20109月,钦州西服务区突迎一位即将临盆的产妇,产妇急促的呼喊声让服务区职工顿时紧张起来。正值夜班的服务区便利店店长邓彩凤听到呼喊声,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帮忙拨打急救电话,医生告知需要1个小时左右才能赶到,但产妇已经等不及了。情况紧急,邓彩凤边拿着电话和医生沟通边协助产妇生产。在医生的指导下,邓彩凤顺利协助孕妇产下一名女宝宝;2015年,同样的情况下,邓彩凤还在服务区为另一位产妇成功接生。因此,她被称为服务区“最美接生员”,也被评为第六届“最美中国路姐”。

像邓彩凤这样助人为乐的事迹,在钦州西服务区时常发生。自服务区开通以来,该服务区收到的锦旗数不胜数,帮助过往司乘人员找回丢失财物价值累计超过百万元。“顾客进门有迎声、顾客问话有答声、顾客出门有送声,用心了解顾客,真心方便顾客,贴心服务顾客。”这是钦州西服务区奉行的“三声三心”服务口号。在长期实践中,服务区职工始终践行“心级服务 满意100”服务宗旨,形成一套完整的服务标准,并推广到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所有服务区。从实践到标准再到实践,他们用一件件小事、实事,践行着用心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引进多种业态 提升服务品质

“感觉这里就像城市的综合商业体,有多种不同风味的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业态,服务区还融入钦州海文化和坭兴陶文化,完全刷新我对服务区的印象。”司机王女士对钦州西服务区赞不绝口。

2017年以来,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展理念逐渐成为服务区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服务区+”理念的示范点,钦州西服务区经营团队勇于开拓进取,于2019年将服务区重建,引进肯德基等多种国内外知名品牌。重建完成后,服务区综合楼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商业氛围浓厚,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南来北往司乘人员不同的需求。

“除了引进各种业态,我们团队还提供多样化的公共服务。”服务区经理周祚香介绍。重建完成的钦州西服务区除基本的加油、如厕、购物服务外,还从顾客需求出发,增设女性职工关爱室、房车营地、客运接驳站、充电桩、免费WiFi10余项服务,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也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2020年,钦州西服务区成为广西非油品营收最高的服务区。

筑牢疫情防控网 直播带货助脱贫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出于安全考虑,钦州西服务区的经营商家纷纷休店。为更好地服务过往司乘人员,服务区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通过快速打包分区购买等方式,有序维护服务区便利店正常经营,获得过往司乘人员赞许。

“我们今天直接来到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镇西村七百弄鸡的养殖现场,给大家看看我们扶贫产品的生产源头。”20201014日,邓彩凤对着镜头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产品带货直播。近年来,钦州西服务区团队紧跟时代潮流,工作人员纷纷化身带货主播,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广扶贫产品,进一步提升“消费扶贫”工作成效,传播消费扶贫理念。

此外,钦州西服务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充分发挥聚客散货的平台优势,在服务区打造两个扶贫产品展销厅,引进广西各地扶贫产品共计80种进行常态化销售,并在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产品展销促销活动,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百舸争流千帆竞,巾帼花开别样红。钦州西服务区全体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用行动展现了不平凡的风采。

钦州西服务区正在开展便利店员工业务培训。  曾坚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