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2021-05-11 22:4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刘如萍 通讯员 李坦 摄影报道)5月1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召开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副总经理谢毅参加会议并作相关情况汇报。

胡华平指出,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生态安全底线,推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加大环保投入,真正做到生态文明建设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二要定期开展检查、排查、倒查工作,建立常态化生态环保工作机制。三要加大培训力度,深入学习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环保意识,强化环保理念,同时做好宣传,形成全行业上下合力抓生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谢毅就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相关项目提出的整改问题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应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红树林保护、北部湾港口及内河污染治理、反馈问题整改具体措施等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后,胡华平组织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进一步梳理研究当前我区高速公路、水运行业在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处室开展专项检查,并督促相关行业整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开展。

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华平在会上讲话。

谢毅在会上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