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培森柳江特大桥主桥上构施工首战告捷

2021-05-11 18:3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来宾讯通讯员 蔡柳媚 卢忠华 摄影报道)5月2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以下简称象来高速)一分部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P3主墩完成0#块节段第一层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首战告捷,为下一步进行挂篮施工奠定基础。

据了解,培森柳江特大桥主桥为双塔单索面部分斜拉桥,全长570米,中跨跨径为280米,是亚洲第一跨径公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部分斜拉桥,也是象来高速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此次0#块的施工,创新性使用铝模板作为箱梁内模,与寻常的钢模、木模相比,铝模板系统组装简单、轻便,单块重量小,方便工人搬运、拼装,且系统设计简单、稳定性好、承载力高,可重复使用,极大地提高施工效率及质量。

目前,象来高速一分部涵洞通道、路基工程挖方和填方、桥梁工程桩基施工均完成90%以上,路面摊铺已完成2540米。全线11座桥梁已贯通2座。

据悉,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0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88亿元。

培森柳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