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突破1万列

2021-05-11 20:4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讯通讯员 杨煜航)4月28日,满载90个20英尺集装箱,装运着大米、氧化镁、石英砂等货物的班列从广西钦州集装箱中心站发出,并于4月30日抵达重庆团结村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突破1万列。

据了解,自2017年4月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从无到有、日益完善,目前已辐射9省(区、市)29市62个站,货物品类超过500类,遍布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4个港口,成为推动西部大开发、连接“一带一路”、支撑西部地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国际贸易大通道。4年间,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行班列增长近25倍,开行数量由每周1列增至每日10列以上,班列日均装车数从2019年的88组上升至2021年的300组以上。

目前,广西正在研究制定《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制定区域内多式联运标准,促进中国-东盟区域内国际联运一体化,将广西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基地和服务中心。

据了解,到2025年,我区将基本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集装箱运量达到50万标准箱,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万标准箱;海铁联运线路基本实现西部地区全覆盖;完成西部地区主要无水港节点布局。到2035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将全面建成,通道运输能力更强、枢纽布局更合理、多式联运更便捷,物流服务和通关效率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物流成本大幅下降,整体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西部陆海新通道第1万列班列发车。  蒋传树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