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进行座谈

2021-05-13 12:0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林珮伃 彭曼 通讯员黄锐 摄影报道)5月1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在南宁进行座谈就公路建设管理及交通融资工作等进行交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红书总会计师冯利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陆晓明对张红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十三五”以来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发展目标。他指出,广西高度重视交通投融资工作,通过多项融资措施推动交通运输发展。下一阶段,希望两省区交通运输厅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交流交通融资和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优秀经验,共同推进两省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张红书对广西在交通运输方面给予陕西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十三五”期间陕西省交通建设成效及“十四五”发展目标。他表示,广西对公路建设管理及交通融资方面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细致,下一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加强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系,促进双方经验交流,加快推动两省区交通运输发展。

冯利荣就“桂惠贷”管理部门、高速公路授权经营内容、水路基础设施会计核算问题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进行咨询,进一步了解广西公路建设与交通筹融资实施情况。

会上,陆晓明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对张红书一行提出的“桂惠贷”政策、PPP项目等问题进行解答。

据了解,年来,广西多措并举打好创新交通投融资“组合拳”,推动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取得新突破,2019、2020年广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有力,连续两年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并获得中央新增安排补助资金5000万元用于交通项目建设。

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晓明在会上讲话。

张红书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