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交通运输部到我区开展水运发展专项调研

2021-06-16 15:23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周琳梅 通讯员 李伟亮 摄影报道)6月7日至9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调研组到广西开展调研。期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书记刘昕、综合规划司水运规划处处长侯振兴一行到钦州、桂林市等地深入了解广西水运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厅党组成员欧阳斌陪同调研。钦州市副市长卢峰,桂林市副市长赵奇玲分别在在钦州、桂林市参加调研。

刘昕对近年来广西水运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新”要求,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融入北部湾港总体规划编制中,科学谋划、规划先行,准确把握北部湾港定位和规划布局,推进广西水运跨越式发展。

胡华平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广西水运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全区水运总体设施水平、服务水平和国际枢纽海港和黄金水道升级版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十四五”期间,广西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向海经济”要求,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以下简称平陆运河),加快推进广西水运高质量发展,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到平陆运河分水岭、青年枢纽、出海口(沙井航道)、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集装箱自动化码头、桂林市平乐县三江口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平陆运河、湘桂运河等重点项目及北部湾港规划建设情况。

桂林市、钦州市有关部门,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钦州市灵山县平陆运河分水岭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钦州市青年水闸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钦州市钦南区平陆运河出海口(沙井航道)调研。

座谈会现场。

刘昕在会上发言。

胡华平在会上发言。

调研组一行在桂林市平乐县三江口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