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广西两条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

2021-07-01 21:2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综合(韦胜珍 林珮伃 通讯员刘春华 韦家进唐相传7月1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以下简称都巴高速)都安澄江至大化百马、大化羌圩至巴马段,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新柳南高速)正式建成通车,至此,我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韦勇球分别在都巴高速、新柳南高速通车现场会上宣布项目正式通车。

据了解,都巴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6横7纵8支线”中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重要构成路段。项目主线长120.049公里,采用双向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乡东谢村,途经都安、大化、巴马三个瑶族自治县终点与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作为区东西向重要公路通道的构建串联起河池市都安、大化、巴马三个瑶族自治县,结束大化瑶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为乡村振兴打通交通脉络,铺就经济社会发展腾飞路。

新柳南高速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678支线”高速公路网中桂林柳州南宁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主线全长20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20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柳州市柳南区洛满镇附近,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南宁东路段的交通压力,有力提升南北交通通行能力;结束来宾市忻城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完善区域公路网,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陆晓明在都巴高速现场会上宣布通车。韦胜珍 摄

韦勇球在新柳南通车现场会上宣布通车。 林珮伃 摄

都巴高速通车仪式现场。覃辉铜 摄

图为都巴高速。覃辉铜 摄

图为新柳南高速通车现场会。林珮伃

图为新柳南高速。唐相传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