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要闻 |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

2021-12-06 08:2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到广西大学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皆连,参观该校大型结构实验研究平台展厅,并座谈交流。

刘可与郑皆连就拱桥建造技术创新工作进行亲切交流。

刘可与郑皆连合影。


郑皆连向刘可介绍了钢管混凝土拱桥、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关键技术和施工工艺的研究应用情况,特别重点介绍了世界最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平南三桥、世界拱桥建桥史上首创的邕宁邕江大桥钢骨钢筋砼拱桥千斤顶斜拉扣挂悬拼架设技术和千斤顶斜拉扣挂连续浇注拱肋外包砼技术、世界最大跨径的客货共线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南盘江特大桥、世界最大跨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世界最大跨径混凝土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等,详细解释了多项科技成果的创新突破点、在世界拱桥建造领域的地位和意义。同时,他还在座谈交流会中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可对郑皆连在钢管混凝土拱桥、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研究应用领域所取得科技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并指出,郑皆连院士作为国内知名桥梁工程专家和拱桥建设领军人物,为我国尤其是为广西交通建设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当前广西正在开启交通强区建设新征程,刚刚结束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广西交通发展寄予厚望,提出了“建设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广西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新目标新要求,广西交通运输行业感到使命光荣、前景美好、责任重大。希望郑皆连院士继续积极支持参与广西交通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加快广西交通强区建设,实现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