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推动落实常态化运营,30万吨级油轮再次成功靠泊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

2021-12-06 08:2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顺利再泊




12月3日,超级油轮“远尊湖”轮(COSDIGNITY LAKE)平稳靠泊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这是广西北部湾港最大原油码头继11月5日首船靠泊后,再次顺利靠泊,标志着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纵深步入常态化运营。


据悉,本次靠泊的“远尊湖”轮(COSDIGNITY LAKE)全长333米,宽60米,最大载重吨30.8万吨,本次带载13.8万吨原油靠泊。



提质增效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港航发展中心认真落实刘小明副书记关于首靠成功“加强评估总结、完善机制、提升能力,推动和保障常态化运营”的批示精神,指导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钦州分局组织广西北部湾港能化公司开展首船试靠总结工作,提高码头作业操作熟练度,加强引缆设备强度,优化制定靠离泊作业方案,完善预案,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持续强化港航、海事、引航、口岸、船东、拖轮等六方协调合作,为顺利靠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保障了此次港口作业的安全顺利进行。本次靠泊系缆共用时1小时46分,效率比首次靠泊时用时2小时37分钟有了大幅度提升,已基本达到操作成熟港口超级油轮靠泊系缆的用时标准(约1小时45分钟)。




稳步运营


从无到有,从起步到提速,从基本适应到追求精细,北部湾港日益增强的基础设施和提质增效的优质服务,不仅确保超大型船舶顺利靠泊,稳步实现常态化运营,更为北部湾港开放开发赢得口碑,赢得企业信赖。对进一步增强北部湾港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广西石化产业发展,完善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为有力推动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具有重要意义。



(转自“广西港航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