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不经意间,总能看到“公路卫士”的身影

2021-12-06 08:26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道路巡查遇险情 执法人员齐上阵


12月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六支队第三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到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上行线045km+300m时,发现一辆大客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车辆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执法人员疏导司乘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执法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措施的前提下,迅速摆放锥桶,划定安全区域做好警示隔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据了解,该大客车因车辆突发故障,停在应急车道等待救援。了解情况后,该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信息中心,同时做好安抚工作,并将司乘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执法人员摆放标志标牌,并进行交通管制。


司乘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执法人员和交警的及时处置,赢得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群众纷纷称赞执法人员和交警。


下一步,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及时排查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隐患,履责尽责,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进一步营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谢坤君/图文


排查处治道路隐患 普惠沿线群众出行

近日,灵川公路养护中心多频次、全覆盖,系统排查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


国道322线K1606+650段急弯下坡路段增设减速带、夜间警示灯。


该养护中心坚持“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以现场勘测排查为基础,结合不同路段交通特征、既有设施条件和面临的安全风险,针对性完善了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灯、警示牌、道口桩、安全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


工作人员在国道322线擦拭警示桩。


国道357线和省道202线交汇处潮田乡中心校路口设标线及安全岛划线。


该养护中心一是在村镇、学校路段增加视觉引导标志标线,完善公路附属设施;新增路面标线,完善道口桩、公里桩,补强路肩。二是急弯陡坡、长下坡路段增加路面摩擦系数和视觉提醒;增设减速带,事故多发地新增夜间警示灯。三是改善遮挡标志标牌、影响行车视线路域环境;对标志标牌采取增补、替换、擦拭等措施。四是在临崖临水弯道路段,对1处因水毁造成路基垮塌的受灾点采取混凝土修复筑基,新建挡墙提高抗灾能力;增设波形护栏16处。五是在更新增补安全设施、提高生命防护系数的同时,引用科技技术。


工作人员在省道202线增设公路标识牌。


国道322线弯道处遮挡标牌路数修剪后。


下一步,该养护中心将多方筹措资金,尽快推进待处治项目,同时抓好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加强与地方各部门横向联系,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全桂专 苏秋灵 阳荣/图 阎泽恩/文


积极响应群众诉求 切实解决出行难题

连日来,钦南公路养护中心倾听民意,多方汇集民智,扎实解决民忧,温暖凝聚民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作人员在修补道路坑槽。


11月27日至28日,该养护中心对辖区内部分路段进行隐患处理。一是组织养护工人用热沥青铺补省道210线K478+500—K478+600段(那丽中学附近)路面坑槽,处治路面病害,全力保障该路段周边群众、学校师生、企业工厂的交通出行安全,共修复路面坑槽800多平方米。二是加班加点修复省道313线K223+100(那彭镇白沙村)水毁涵洞。三是对钦州市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督查整改项目进行整改,在国道228线大风江段进行道口封闭并安装波形护栏,将原长42米道口缩短至9米。共封闭道口1个,安装两波钢护栏32米,有力维护路产路权、排除安全隐患。


省道313线K223+100涵洞修复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在国道228线公路中央分隔带安装波形护栏。


下一步,该养护中心将继续加强对管养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边排查边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陆戈 施日强/图 薛诗虹 黄永任/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