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要闻 | 广西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邕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主持会议

2021-12-06 08:3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3日,广西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黄植建出席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费志荣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指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是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相关单位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一要细化试点任务清单,突出抓好能撬动全局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省。二要明确试点建设主体责任,发挥试点成员单位协作作用,及时解决试点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增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实效。三要做到工作超前谋划、超前落实,全面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实施、有序高效推进。四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坚持系统观念,大力推进交通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抓好明年交通强国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可汇报全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拿出具体实践方案,加快推进交通强区、交通强国试点各项工作,勇当交通强国建设的先行军。


会上,与会人员研究讨论《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广西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当前工作推进中的主要困难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


广西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