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新闻发布会|平陆运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邕召开

2022-07-01 19:4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16:00,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平陆运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杰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自治区水利厅总工程师陈发科、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介绍平陆运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韦翔主持。


发布会现场。



工人日报记者:

平陆运河运行是否会加重沿岸土壤盐碱化?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

欧阳斌答记者问。


谢谢您的提问。平陆运河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开发任务以发展航运为主,结合供水、灌溉、防洪、改善水生态环境等。运河全长约135公里,从平塘江口至入海口需建设马道、企石、青年3个梯级枢纽。其中青年枢纽上游为淡水环境,枢纽下游为感潮河段,运河建成投入运营后,船闸运行开启过程中如遭遇极端大潮时段,可能引起潮水上溯问题。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作为平陆运河项目前期工作的牵头部门,以打造绿色生态运河为己任。针对可能出现的潮水上溯问题,组织国内顶级科研设计单位深入开展了现场观测、数值模拟以及专题研究论证等工作,根据研究结论,通过采取集咸坑等防咸措施后,可有效防止潮水上溯,不会对城市供水和工农业用水产生影响,也不会对运河流域及周边土壤产生盐碱化影响。


谢谢!

文字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图片|朱滢 韦燕梅

编辑|赵桂芳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