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安全生产|排隐患 保通畅 节前安全不放松

2022-09-29 08:10     来源:交通厅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迅速清除油污 化解潜在风险


9月26日, 一辆满载木材的大型运输车辆行驶至国道209线K3658+100处发生侧翻泄漏大量柴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工作人员清理泄漏柴油。


合浦公路养护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车械,调运物料赶赴现场处置该突发事件。人员到位后迅速规范摆放作业标志标牌,铲车和人工协同铺撒石粉,待石粉充分吸附柴油后,将油污路段清理干净,随后用水车反复冲刷。晚上7时43分,该路段油污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文/杨宗岷 图/林益合)


加大养护力度 确保公路畅通


佳节将至,龙州公路养护中心着力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庆假期道路安畅舒美,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工作人员在公路采集安全隐患基础数据。(经霞 摄)

据统计,9月份以来,该中心累计排查隧道8座,桥梁17座,涵洞182 个,修剪遮挡路树20处,完善警示标志2块,清理水沟积泥30立方米,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工作人员安装警示柱。(赵勇 摄)


(文/黎慧


多点着力 打造平安高速 


近日,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安全保畅目标任务,提前谋划、统筹部署,通过排查安全隐患、提升服务能力、联勤联动等措施护航司乘节日出行。



一是开展安全大检查,抓实疫情防控、道路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排除故障。二是提升现场服务能力,开展应急保畅演练和季度业务考试,组织清洁美化现场环境,配齐便民服务物品,规范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进一步靓化“微笑与山水同美”服务品牌。三是密切“一路三方”联勤联动,节前召开施救单位安全保畅专项会议,同时强化“一路三方”指挥调度系统运用,形成协同护航整体合力。四是积极参与公益接力活动,筹备开展“招商有爱,一路同行”货车司机关爱行动,为大货车司机送去爱心礼包和节日祝福。


(图文/ 刘李萍)


修复路面 解决行车安全隐患 


“十一”国庆节将近,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增多,高速公路路面极易出现各种病害。近日,中冶(广西)马梧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梧公司)在例行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浔江大桥行车道路面在车辆荷载作用下多处出现坑洞、严重车辙、积水等病害,给行车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发现险情后,马梧公司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快速响应,立即与有关交警部门协调,在发生病害的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按照规定安放道路防护装置、设置醒目标识等措施,尽全力降低道路行车安全风险。



同时,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检查并检测评估病害情况,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制定了“路面局部破除+热拌沥青重铺”的维修方案,并通过摊铺机摊铺+压路机碾压及人工辅助填料的施工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抢修进度。本次总计修复路面病害875㎡,热拌沥青摊铺用料87.5m³,及时完成路面修复。



(图文/黄朝攀)


创新监管方式 改善通行环境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第一大队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探索实行“精准执法+高效执法+联合执法+规范执法”的“四位一体”执法+监管模式,加大对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包保工作落地见效。


执法人员在收费站停车区域查验大件运输车辆。


“路警企”联合开展辖区施工点安全隐患大排查。


开展“四位一体”执法工作以来,该大队共计查处路面违规施工案件3起,开展隐患排查14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目前均已整改完毕,辖区行车通行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图文/吴成燕)


开展节前检查 保障航道安全畅通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六支队第七大队多举措开展航道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充分运用“一水多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国庆期间航道通航秩序平稳有序。


执法人员检查车渡轮。


该大队主动走访大藤峡船闸监控中心,做好船闸监管;联合各执法部门,督促航运企业、船主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督促航运企业管理好各自公司的船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船舶停泊待闸的要求,诚信报闸、避免扎堆聚集,不得占用航道;联合航道、海事部门依法查处扰乱航道、船闸通航违法行为。


(图文/刘斌)



编辑|赵桂芳 

校对|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广西交通”新媒体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