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战高温|迎接大“烤”,且看交通人的“芒种”瞬间

2023-06-07 08:1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日芒种

仲夏伊始

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渐热、高温频发

广西也开启了晴天“烧烤”、雨天“蒸煮”模式

战高温、斗酷暑、保畅通

广西交通人在

烈日下辛勤奋斗的身影

成为盛夏时节里

别样的风景


气温持续走高

高速公路人坚守一线

近日,百色市气温持续走高,多地启动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达到40.6度,路面温度更是高达60多度。酷暑难耐,百色高速公路人依然坚守一线。


施工队伍对路面进行铣刨作业。(广西坛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施工队伍修剪中央绿化带。(广西坛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修补路面病害的一线工人汗如雨下。(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 供图)


为保障夏日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百色分中心将指导辖区各高速公路运营企业,通过排查路面安全隐患、有序开展路面养护、加强值班值守、提升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全面开展高温天气作业培训等举措,打造优质高速公路出行环境。


(文/杨曦媛)


不惧高温“烤”验

“汗”卫航道畅通

近日,西江沿线出现阶段性晴热少雨天气,辖区“炎”值持续爆表。面对保安全、保畅通的艰巨任务,梧州航道养护中心藤县分中心各基层航道站不惧高温“烤”验,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航道航标维护一线。


藤城航道站:当好航标的美容师



早上6时30分,天边刚刚露出朝霞,江面上就传来了船舶起锚的声音,藤城航道站站长李永洲和他的伙伴们正准备开展航道航标维护工作。


“今天我们任务的是对辖区部分航标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开展航标清洗作业,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出发!”随着李永洲一声令下,港航4122工作船驶离藤城航道站码头,由北岸一路往下,往长洲水利枢纽方向驶去。


抵达作业水域时,江面上没有一丝风。气温已突破30℃,航标员们穿着工作鞋踩在甲板上也能感受到脚底微微发烫。只见他们娴熟地用缆绳固定好标志后,瞄准时机,稳步跨上航标艇,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一组人员更换电瓶,一组人员对太阳能板、灯头连接处进行细致检查及清洗。合理的分工不但提高了航标的维护效率,还减少了大家在烈日下暴晒的时间。


一会儿功夫,航标灯再次亮起,此时他们的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脸也被晒得发红。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擦亮”行轮之“眼”。


濛江航道站:当好航道的守护者



中午13时,在濛江烂湾头水域上,濛江航道站正在执行撤除老旧航标,更换1.8米水上浮鼓标志任务。


在烈日的炙烤下,此时的驾驶舱内温度已达到40摄氏度以上,这让驾驶舱瞬间变为“汗蒸房”。天气闷热,大家却没有丝毫懈怠,他们在湍急的水流上有条不紊地测水深、定标位、抛坠石、绞钢丝、安灯光、贴标牌……经过近5个小时的“汗蒸”,顺利完成了当天的设标任务。


截至目前,藤县分中心濛江航道站已在辖区天字沙至大破石水域更换5座1.8米水上浮鼓标志,进一步优化了航道通航环境。


平南航道站:当好设备的安全员



下午17时30分,在平南航道站工作船排上,习习微风给正在船舱检修的航标员们送上了丝丝清凉。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检修,平南航道站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开展船只设备检查工作,但即使已到傍晚,天气依然炎热。航标员们通过听机器的声音、看马达的运转、摸设备的机体、查线路的接点走向......一丝不苟地排查着设备设施的运行状态。


“工作船是我们航标员最依赖的伙伴,确保设备安全运转既能保障我们的平安,也为保障航道安全畅通夯实了基础。”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平南航道站的航标员们又投入到了检修工作中。


(文/刘家诚 图/周厚源 李永洲 廖焕坤 陈家乐)


在公路上挥汗如雨

留下夏日“最美印记”

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马山公路养护中心养护工人坚守在公路养护一线,默默守护公路的安全畅通。


划设减速带  延长“生命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马山公路养护中心对辖区路段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组织养护职工对国道210线马山县上龙、杨圩等路段的平交路口划设减速带。


摆放标志筒、放线、推机沿线开画……养护工人穿着厚厚的养护服挥汗如雨,衣服湿了又干,留下一层层盐霜,成为夏日作业的最美印记。目前,该养护中心养护工人已完成国道210线减速带划设约136平方米。


安装反光轮廓标  守护旅途平安



考虑到轮廓标极易损坏,为降低养护成本,马山公路养护中心积极探索新材料新工艺,将国道210线马山县杨圩路段两侧的轮廓标换成了锰钢片式轮廓标。


锰钢片式轮廓标夜间能有效显示公路的边界轮廓,起到引导、提醒行驶车辆的作用,目前该养护中心已在国道210线安装500片锰钢片式轮廓标,为来往车辆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强养护  路面保洁不松劲



该养护中心把路面保洁工作列入近期工作重点,加大路面、桥隧保洁清扫频率,组织养护人员对易积雨水路段进行修整,开挖排水沟,疏通边沟、桥梁伸缩缝与泄水孔,清扫路面砂石,确保公路干净整洁和排水通畅。


(图文/韩磊 唐雅莹)



顶烈日冒酷暑

辛勤劳作保安畅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高温“爆表”,右江公路养护中心养护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公路上抛洒汗水,守护交通安畅。


早上8点,右江公路养护中心澄碧湖养护站养护人员来到国道212线管养路段,踩着脚下的“铁板烧”,不间断上路巡查和清扫保洁,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


上午10点,下塘公路养护站养护人员忙着对国道324线公路两侧的路树进行刷白工作。


下午16点,泮水养护站的养护人员顶着烈日,对国道323线排水沟堵塞物以及遮挡视线的路树进行清理。


(图文/ 邓丽萍 黄志钢 陶武 )



编辑|赵桂芳

校对|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广西交通”新媒体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