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新媒体信息

护航高考|“试”不可挡,广西交通人的守护有两下子!

2023-06-08 08:43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十年寒窗磨一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

今天的高考学子

奔赴人生的战场

书写青春的答卷





他们在前方乘风破浪

交通人在后方保驾护航

“爱心送考”点对点

暖心服务面对面

今年的守护一如既往的暖心




南宁市

6月5日上午,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今年“爱心送考”活动对象除了参加6月7日至8日高考的考生,还包括参加6月24日至26日中考的考生。在高考、中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的主要载体为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汽车等。

驾驶员为高考学子加油。


轨道交通方面

凡是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均可凭2023年准考证免费搭乘地铁全线网各线路。

公交车方面

凡是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均可凭2023年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各公交企业对需要包车接送高考、中考考生的学校,提供定点、定时、定车的接送考生服务。

出租汽车方面

南宁市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以自愿为原则,采取“定点”和“流动”两种方式,免费为考生提供乘车服务。一是安排“一对一”送考车,专程上门为经济困难、住址离考场较远的考生提供出行服务;二是各出租汽车企业与有需求的学校进行对接,“点对点”安排送考车辆接送考生;三是凡是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均可凭2023年准考证在路上扬招,免费乘坐LED顶灯显示“爱心送考”的巡游车;四是考生可拨打“95128”约车服务热线预约免费送考巡游车,或通过网约车App预约“爱心送考”网约车。


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后视镜系上“爱心送考”黄丝带。


网约车司机在车头贴上“爱心送考”标志。 


此外,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市区道路和考场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及单位,加强考试期间的交通宣传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文/黄珈琦 图/潘浩)





桂林市

高考期间,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该市公安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该支队通过“集中+分散”的方式合理统筹调配执法力量,集中各执法大队“精兵干将”,组成5支分队,分别在桂林市五个城区各考场周边开展执法检查,保障高考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平稳有序。同时采取“流动+驻点”执法模式,在考场周边设置值守驻点,并安排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路面巡查,切实维护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道路运输市场安全。

执法人员在桂林市第八中学高考考点正门维持道路运输秩序。


执法人员协助交警引导考生通行。


(图文/王蜜 刘雅雯)



6月6日,桂林市全州县举行2023年高考“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由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和教育局联合主办,全州县全通、顺通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承办,两家公司选派66名思想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技术过硬、服务意识强的驾驶员和146辆技术状况佳、车容车貌好的公交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延续了往年“点对点”的免费接送服务,为全县5800多名莘莘学子助力加油。



“爱心送考”公交车。

为确保安全送考,运输企业对“爱心送考”车辆性能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对“爱心送考”的司机进行全面安全教育培训。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两家运输企业成立了“高考接送应急服务队”,安排30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跟车服务,并指派专人全天现场指挥调度,确保考生物品无遗漏,准点、安全地往返考点。

(供稿/刘诒军)





河池市


6月7日、8日,河池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公交、出租车企业成立“爱心送考”服务车队,全市共投入215辆公交车、1140辆出租车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该市交通运输部门成立车辆调配、安全管控、后勤保障、输送应急等4个工作组服务送考;公交、出租车企业均派出技术过硬、安全意识强的驾驶员参与送考,同时确保车辆车况良好、车内舒适整洁。公交车张贴“爱心送考”标识,出租车系上飘逸的黄丝带,传递交通志愿服务的温暖和爱心。大家表示将尽心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送上一份关爱,助力他们扬帆起航。



(文/韦燕凌 图片、视频/河池市交通运输局)



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大化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投入12辆公交车,采取开通高考定制专线、“点对点”接送服务、精选送考驾驶员等措施,确保参加高考学子安全、快捷、准点抵达考场。同时,该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驾校和出租车公司投入16辆免费“爱心送考”车辆,高考期间,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随时免费接送,以贴心服务让考生第一时间直通考场,顺利赴考。

“爱心送考”车辆。


(图文/蓝本能)





贵港市桂平市

6月7日高考首日,桂平公路养护中心联合桂平市西山镇政府、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公路交通先锋矩阵”党建创新品牌联创共建单位全力为高考考生护航。



该养护中心当天共派出17名志愿者,分两队到桂平市浔州高中、桂平市第一中学考点协助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为各高校考生提供道路指引、协助解决突发情况等服务,确保高考期间公路交通运行稳定、有序,保障考生准时赶赴考场。

(视频、文字/ 陈婉莹)





崇左市江州区

崇左市江州区交通运输局提前摸排各校参加考试的考生数量,合理安排接送路线,从公交及客运企业协调抽调公交车51辆、客运车15辆,接送6所学校上千名考生往返城区各考点,为莘莘学子的梦想保驾护航。


(供稿/何莉红)



编辑|赵桂芳 韦陈彦

校对|朱滢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扫码关注我们

“广西交通”新媒体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