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确保汛期道路水运安全

2022-05-13 08:5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因近期强降雨天气持续,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区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和自治区交通运输防汛抢险救灾“四同五早六到位工作法”,于5月11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高速公路方面


加强路警企三方联动,对桥梁、匝道、互通等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巡查制度,提高辖区路面管控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和预警预报,利用情报板、电子显示屏和收费人员口头提醒等多种方式提醒过往司机加强防范意识。加强应急事件的处置准备,确保特种车辆能正常实施应急救援任务。


执法人员检查桥面排水情况。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第二大队/供图)


执法人员到S22桂河高速大坪隧道开展汛期隐患排查。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供图)


普通公路方面


一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在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并组织人员立即对各自管养路段的公路路树、标志牌、公路附属设施安全及路面病害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三是调整养护作业重点,以清除路障、清理排水系统、修补坑槽、整平路肩、清淤桥涵为重点,增加人力和设备投入,对公路桥面、边沟边坡、立交下穿涵带等部位的排水及时疏通。四是提升应急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部门联动协作。


养护人员清理排水沟落石。


(天等公路养护中心/供图)


养护人员清理路面淤泥。


(宁明公路养护中心/供图)




港口航道方面


做好汛期各项应对准备。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督促落实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做好防台风、防风暴潮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落实港航重点领域防御措施。加强和完善值班制度,认真对水位进行检测,准确预判汛情和险情,并主动采取规范措施应对;加强航道养护船舶、工程项目施工船舶汛期锚地锚泊安全管理;强化应急信息收集、研判和报送。


工作人员清点航道站防汛物资。


(南宁航道养护中心/供图)


梧州航道养护中心藤县分中心检查组开展轮机设备检查工作。


(梧州航道养护中心/供图)




# 扫码关注

文字刘朝宾 韦胜珍 温玉佳

 编辑闫蕾宇

责编覃升

审核韦瑞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