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查帕卡”来袭,广西交通人迅速响应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1-07-23 09: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受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影响

7月21日至23日

我区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

将面临较强风雨天气

广西交通人迅速响应、多措并举

全力降低台风对我区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武鸣路政执法二大队台风过境期间坚持开展路面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蓝崧瑜 摄

自7月20日晚第七号台风“查帕卡”进入广西境内以来,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及直属各单位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要位置,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加强公路巡查密度,主动联系气象、自然资源部门,建立气象、地质灾害信息共享机制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抗洪防台保安全工作,确保在极端天气下有效应对高速公路各类突发事件。目前,全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经全员出动,135个应急物资库、122支应急队伍、74个车辆救援站点、658名救援人员、341台救援设备全部严阵以待,为应对“查帕卡”安全过境,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提供坚实的人力物力保障。

(黄中/文)


北海城区公路养护中心

北海城区公路养护中心严密关注台风动向,扎实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该中心通过加强公路、桥涵、隐患路段的巡查,重点做好在建工地、易塌方、易积水路段的检查,共开展公路巡查75次。设置并完善公路各类安全警示、提示、禁令等标志,共清理污损、版面不清晰标志牌35块。同时,落实好抢险救灾物资的储备和补充工作,检查抢修相关机械设备,确保行政、养护车辆及机械设备技术状况良好,有效应对公路断通及突发灾情的发生。

此外,还对国道325线及国道209线公路沿线危险路树进行一次全覆盖的排查修剪,共出动人员360人次,升降车、铲车30辆次,修剪路树285颗,赶在台风来临之前将所有危险路树修剪完毕。

罗平波/文


钦南公路养护中心

钦南公路养护中心黎合江养护站职工在国道228线清理路面积沙。 潘文先 摄

7月22日,钦南公路养护中心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雨后路面清理工作,及时抢通堵塞道路,确保道路恢复畅通无隐患。

一是及时抢修路面,消除隐患。该养护中心组织3个养护站分别对辖区内的路面、桥梁进行抢修,对部分仍存在积水现象的路段进行排水处理,养护机械作业队机动配合。同时,对省道312等路面坑洞较多的路段采取路面坑洞修补措施,进行沥青混凝土填补作业。二是清理路面垃圾,恢复畅通。组织养护人员对全市公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清除被台风刮倒的行道树、扶正道路标志牌、示警桩等安全设施。

据统计,当日巡路发现路肩塌方2处,均已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共清理路面积沙3.5千米,清理桥面积沙4座,填补坑槽21平方,处理标志标牌3块,出动机械4台次。

薛诗虹/文


浦北公路养护中心

养护工人在清理倒伏路树。

受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影响,为做好应对台风各项工作,保障台风过境辖区路段的安全畅通,7月22日,浦北公路养护中心组织养护工人按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部署要求开展辖区路线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由于连夜大雨冲刷,省道207线K175+600处一棵路树倒伏在路边,养护工人立即对其进行砍除,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黄森 万锋 王祺锋/图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