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关注 | 以“两深入两覆盖”为抓手,坚决遏制交通生产安全事故

2021-09-02 0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两个覆盖两个深入”(分别为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全覆盖、全合格,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覆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为主线,以督导检查为着力面,点线面结合,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发展,截至8月底,全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与2020年同比有所下降。同时,严格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强化高风险人员摸排,引导接种疫苗,实施驻地封闭管理,工程建设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率达97.7%,全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未发生突发疫情事件。

接下来,全区各地即将进入工程施工黄金期,各项目都在开足马力、加快建设,人员、设备密集,工序交叉、并行,安全风险隐患积聚,形势严峻。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高发多发势头。一是持续推进“两个深入两个覆盖”,通过委派专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指导服务,保证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果。二是抓好专项施工方案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工作,重点核查施工安全风险总体评估、专项评估报告的结论应用情况。三是深化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风险管控工作,科学实施、精准治理。四是督导检查提高工作效果,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检查、暗访暗查、突击检查、开小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五是加强执法检查,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并实施处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