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广西交通技师学院

2023-10-10 15:32     来源: 广西交通技师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机构职能

广西交通技师学院成立于1959年,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现有邕武、长堽、伊岭等3个校区,占地700多亩,教职工400多人,在校生约1万人,是一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五星级中等职业学校、自治区第一批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也是广西唯一开设飞机维修专业的中职学校。2023年入选广西“双优计划”A类立项建设单位,学院被评为广西优质中职学校,汽车维修、现代物流、公路施工与养护等3个专业被评为优质专业。

学院精准对接交通运输产业升级需求,积极参与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开设汽车工程、交通工程、信息工程、商务服务、民用航空五大专业群共34个专业,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是首批“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目前,已建成5个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8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1个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在校企深度融合上走深走实,开展校企共建民航CCAR-147培训中心、京东智慧物流实训基地、广西首家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等合作项目,在保时捷等知名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00多个,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等15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联合航空企业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培养的飞机维修专业毕业生对口就业率100%。受邀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参与区域内重大政策、决议和事项的研讨制定,承接委员会受托的政府、企业、机构等合作项目,持续为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

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所,面向社会开展汽车修理工、公路养护工、物流服务师、电子商务师、营销员等30多个职业工种的技能培训和认定,业务涵盖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亟需的高技能人才。同时是全区第一批筑路工、公路养护工社会评价认定机构,积极对外承担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国家统一考试等考务工作。近年来,学院年均培训量超过1万人次,提供社会服务4万多人次。

建校以来,学院为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技能人才20多万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办学成果获得党和政府、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被中央文明委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并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第一届广西促进就业先进集体”“交通建设产业工匠学院”“广西技工院校‘德育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已成长为办学实力雄厚的万人技师学院。

地址:南宁市邕武路9号,邮编:530001

值班电话:07713316218     传真07713316218

办公时间:上午8001140  下午14301730

机构设置

学院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教务科研科、学生工作科、招生就业科、审计科、后勤服务科、安全保卫科等9个管理机构;汽车工程系、交通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商务服务系、民用航空系、基础学科部、质量监控中心、资产管理中心、信息中心、规划建设办公室、成人继续教育培训与鉴定中心、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等12个教学教辅机构;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等2个党组织工作机构;工会、团委等2个工团组织。共24个职能部门。

领导班子:

党委书记:赖国秋

院  长党委书记:刘 芳

纪委书记:蒙青山

副 院 长:关菲明  樊海林 黄七零伍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