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广西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2021年自治区级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1-09-30 16: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交通运输厅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交法发〔2020〕79号)、《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桂市监函〔2021〕134号)等文件要求,确定了2021年年交通运输领域自治区级“互联网+监管”联合监管事项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近期,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桂交办文函〔2021〕29号)(以下简称《通知》),积极组织实施2021年度自治区级“双随机、一公开”11项部门抽查计划及2项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目前个计划任务已发起完毕,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目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本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两库一单”建成率100%,抽取率100%,完成了13个自治区级抽查计划的“两库”录入工作,共录入自治区本级抽查计划的监管对象主体库369户,监管对象客体库224项,执法人员179人次。共发起部门抽查计划11项,部门联合抽查计划2项,并完成市场主体(客体)库及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工作,截至2021年9月30日,自治区本级抽取检查对象86户(项),抽取执法人员130余人,目前自治区级单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共检查企业26 家,厅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对一类机动车维修经营企业联合检查任务并检查企业42家,完成率均达80%。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积极查找困难,进一步加快现场检查进度,强化与协同单位的沟通和合作按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方案》要求加快推进现场检查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由我厅牵头的部门联合抽查的实施,加强与“双随机”协作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部门间联合抽查计划顺利完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