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2022年自治区级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

2022-11-18 10:00     来源:综合执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交法发〔2020〕79号)、《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等4个文件的通知》(桂市监发〔2022〕3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国家“互联网+监管”检查实施清单目录,研究编制了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自治区级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及抽查计划,相较于2021年,本年度抽查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了事项名称,合理调整和新增了抽查计划。据统计,本年度纳入随机抽查清单的监管事项97项,抽查类别涉及5类,部门抽查计划13个,联合抽查计划2个,其中新增抽查计划2个,调整抽查计划3个。7月下旬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桂交办文函〔2022〕22 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下发后,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监管工作方案及《通知》要求,开展“两库一单”及计划任务录入、随机抽取、抽取结果的公开发布等工作.据统计,2022年度共抽取检查对象216个,抽取执法检查人员213人次。为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9月上旬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执法检查现场工作会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业务培训,提出执法检查工作具体要求。目前各项实地检查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2022年11月17日,已完成检查任务151项,检查完成率为69.9%,未完成任务计划在2022年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注重检查结果的公示及运用。通过对检查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和统计分析,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进行数据监测、挖掘、对比,及时掌握交通运输各领域的违法活动特征,进而加快发现问题,及时防范行业性风险。同时积极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的有效衔接,对抽查检查发现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