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通告

2022-09-30 17:05     来源:综合执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于2022年9月22日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执法检查,检查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对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行政检查。

(二)对高速公路运营企业按规定履行养护职责行为的行政检查。  

二、检查总体情况

2022年9月22日,通过对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台账资料查阅,未发现该企业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未发现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现场台账查阅,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4月依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建立有公司内部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体系文件通过评审,文件汇编制定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文件。公司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查验资料,相关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也经培训考核合格。通过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公司员工花名册,现场核实了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及相关证书,随机抽查了花名册中的部分员工,能找到对应员工签订的安全生产承诺书。公司制度有全年的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现场抽检养护部门、办公室部门以及玉林收费站的员工名册,在2022年的培训中能找到相应培训记录。现场抽查电工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能提供,并在检验有效期内,电工人员也在公司花名册内。

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制定有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及使用计划文件,现场抽查了2021年及2022年公司的财务账单,有安全生产费用使用台账有安全经费支出明细,其中有燃气报警装置支出。

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制定有风险分级管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文件,现场查验台账,隐患排查有检查记录,有隐患整改通知书,有隐患整改回执单,有整改后的图片,形成较完整闭环。

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制定有应急管理文件,2022年6月开展了追尾交通事故演练并有记录留存。

未发现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和从业人员订立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责任行为的协议。现场抽查涉路施工项目,均签订有安全生产协议。公司已按照规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养护由广西桂资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查验有2022年度养护计划,日常养护巡查记录,专项养护方案有审查、有记录、有台帐。现场检查有公路绿化公路绿化和水土保持台帐。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台账较为完善,但其中部分资料收集整理仍需有待完善,如2022年许可项目G80线岑兴段k347+350处下穿公路及公路控制区埋设供水管道没有收集归档工程的设计文件,可能导致工程的质量、安全验收失去依据;安全责任书只记载签订日期,无有效期间。

四、建议措施

需要明确高速公路行业(包括服务区加油站、危险品车辆停靠管理等)的重大危险源及重大事故隐患的识别标准、判断标准,便于统一判断认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