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铁路建设

【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柳州至梧州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

2021-09-29 09:40     来源:广西铁投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

为确保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加快推进项目全线开工建设,9月27日上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主持召开柳州至梧州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罗伟,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廉向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柳州、梧州、贵港市、来宾市代表及相关单位人员,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广西柳梧铁路有限公司以及参建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柳梧公司关于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需沿线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实施计划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自启动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就项目用地、用林报批、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建桂粤铁干线  圆百年大梦想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罗伟讲话

罗伟强调,柳州至梧州铁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铁路项目,是西南、中南地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干线铁路,是沿线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幸福路,项目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方要凝聚共识、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共同打赢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战。同时,他深入分析了广西交通建设的大环境、大形势,并就落实好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柳州至梧州铁路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柳州至梧州铁路对广西更大力度东融粤港澳大湾区、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业合作、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桂中地区重振工业辉煌、提升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提供强力支撑;同时,有利于促进沿线地方政府“六稳”“六保”工作,是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民生工程。各方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造福沿线人民。

2、明确任务目标,通力协作,依法合规,坚决按时完成柳州至梧州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征地拆迁工作是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最为重要的一环,要集中力量,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各征地拆迁工作责任主体,务必要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要加快征地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要明确项目征拆工作总体任务目标,细化环节,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要强化政策宣传,维护良好征拆环境,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3、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要强化质量管理,进一步强调质量终身制,高标准抓好相应环节的质量把控;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从源头上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廉洁教育,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强化审计监督,严防廉政风险,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自治区林业局代表发言

会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自治区林业局参会代表就项目建设用地和使用林地报批有关问题和流程作了说明和指导。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副处长莫勇表示,将继续积极主动在用地报批等工作上为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服务,并指出项目参建各方要认真学习土地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并严格执行,落实好基本农田补划、耕地占补平衡、表土剥离利用、失地农民社保、拆迁安置等用地报批和征地拆迁具体工作。自治区林业局资源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张雨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和项目业主密切沟通协调、加强为项目服务,并对林地要素保障、林地报批材料和程序、建设过程用林注意事项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柳州市、梧州市、贵港市、来宾市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参建各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思路、团结协作。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将以此次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为契机,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快推动项目用地、用林审批和征地拆迁各项工作,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连西南  跨桂中  联两湾

撰文:黎文刚、李美蓉

责编:黎文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