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铁路建设

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提前顺利贯通

2021-11-18 18: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铁路建设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15日,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首座长大隧道——良睦隧道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比原定计划工期提前顺利贯通,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玉铁路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宁市与桂东南城镇群的快速便捷通道,同时也是南广高铁通道的重要补充。南玉铁路良睦隧道全长5996.54m,为单洞双线隧道,Ⅱ级风险隧道,地质情况复杂,是南玉铁路项目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神要求,督导项目建设单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全力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原材料紧缺、用电困难、征地拆迁难点、融资等问题,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聚焦质量安全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按照“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要求,全力推进南玉铁路建设。

南玉铁路正处于站前工程施工阶段,截至目前,项目开累完成投资120.6亿元,占初步设计总概算267.68亿元的45%;土石方累计完成1278万立方米,占设计土石方总量1830万立方米的69.8%;桥梁工程折合成桥86.4千米,占设计总量124.901千米的69.18%;隧道工程折合成洞31.3千米,占设计总量39.985千米的78%。随着良睦隧道的贯通,全线41座隧道已经贯通了28座。

良睦隧道提前顺利贯通,对南玉铁路按期建成,对我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保质保量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南玉铁路按期建成投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