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铁路建设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地方铁路生产安全检查

2023-04-20 15:58     来源:铁路建设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快地方铁路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隧道安全管理,检查防洪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根据2023年监督检查计划和工程建设实际情况,近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邱实率队赴南宁至凭祥高铁崇左至凭祥段、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玉林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段等地方铁路开展生产安全检查。

检查组现场调研了形象进度、隧道安全、特种设备合规使用、防洪防汛等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工作难点问题,邱实对项目业主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邱实强调,南宁至凭祥高铁崇左至凭祥段、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玉林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段是我区自主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对广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压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邱实对几个铁路项目的投资完成、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二是要总结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建成通车的经验,树立标杆、培养人才、打造品牌,把经验推广应用到其它几条铁路项目。三是要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管理方面建立更全面的合作,将红线检查结果纳入国铁集团的信用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自主投资铁路建设管理水平;四是积极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方法,主动到其它铁路建设项目取经学习,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努力提高广西自主建设铁路管理水平。五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对科技创新工作要做到有序规划、科学制定目标,结合项目实际统筹落实。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梧铁路有限公司、广西南玉铁路有限公司,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