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铁路建设

南防铁路马皇至防城港北段增建二线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邕召开

2021-04-29 15: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铁路项目开发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南防铁路马皇至防城港北段增建二线项目前期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会同南宁局集团,在近期完成可研编制的基础上,协调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召开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评审会于4月26至28日在南宁召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专家组一行,对工程进行了现场踏勘和可行性研究成果审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等自治区部门,沿线地市发展改革委,南宁局集团、国铁集团鉴定中心等部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项目可研成果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

南防铁路马皇至防城港北段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东、中、西三个通道至北部湾出海口的共用集疏港铁路,其运输能力决定了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能否顺畅南下抵港出海。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激发的新活力,北部湾港实现快速发展,目前南防铁路马皇至防城港北段已超饱和运输,为满足运输需求现状,部分货物列车只能通过钦防高铁开行,为此,自治区将南防铁路马皇至防城港北段增建二线项目列为2021年重点推进项目。

该项目建设可全面实现沿海铁路客货分流,有效保障运输安全,同时形成内陆腹地至北部湾港的大能力运输通道,对缓解沿海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状况、提高运输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广西北部湾地区对外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下一步,将督促项目设计单位按专家组审查意见要求,尽快完成可研鉴修工作,力争今年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