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铁路建设

“五一”假期广西铁路发送旅客260.6万人次

2021-05-12 18:2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260.6万人次,同比增长12.1%,日均发送旅客52.1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以中长途探亲、长线旅游为主,桂林、北海、广州、成都、重庆、昆明是出行的热点地区。为方便旅客出行,广西铁路部门安排130组动车全部上线运行,恢复及增开往成都、深圳及北海、玉林、百色等方向动车14对,安排49.5对往北京、广深、成渝、昆明等方向和北海、玉林、贺州、百色等热门地区的动车重联运行。

数据显示,5月1日广西铁路迎来客流高峰,累计发送旅客65.1万人次。在扩充动车组运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安排普速旅客列车日均加挂扩编217辆次,加强与地方公交部门对接,结合火车站旅客到达量情况优化加密公交班次。在全州南站,由车站开往湘江战役纪念馆的专线班车较日常增加2趟。百色高铁无轨站增加泗水缤纷旅游环线车,每2.5小时一班,旅客在百色高铁站下车后到百色高铁无轨站旅游集散中心,可乘坐专线班车前往凌云县。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各车站严格落实扫码进站、测温等防疫措施,为老年及脱网人群设置“无健康码通道”,每天定时对车站候车室、茶水间、检票闸机、升降扶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保洁,按照“分区候车、提前预检、专人带队、乘降有序”的原则,组织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上车。(康安 宋斯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