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交通行业正高级、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库专家的通知(桂交人事函〔2022〕330号)

发布日期: 2022-08-19 17:21

厅直属各单位,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为更好地开展工程系列交通行业高级(正高级、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区高级职称评委库组建及管理工作的通知》(桂职办〔2021〕54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我区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库管理工作的通知》(桂职办〔2017〕6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调整工程系列交通行业正高级、副高级评审委员会评委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委库成员必备条件

(一)评审专家入库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办事公道;

3.取得本职称系列或者专业相应层级的职称满2年以上;

4.高级(正高级、副高级)评委会的评审专家,原则上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分别不少于10年;

5.能够履行职称评审工作职责。

(二)第一层次专家入库条件

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同时,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省部级以上专业技术荣誉称号;

2.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

3.获得过本专业领域的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4.本专业领域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主要完成人。

二、推荐评委库专家的具体要求

(一)请各单位尽量推荐符合入库条件的正高级评审委员会评委的全部人员。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因2021年刚更新,今年不需要推荐)。

(二)副高级评审委员会评委请按以下名额人数推荐:

1.厅机关各处室不限定名额。

(三)请各单位对照《广西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业目录》,按《入库评委信息表》(附件1)的说明(抽取信息、现从事专业分类明细等)要求填写《入库评委信息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报经自治区国资委职改部门出具审核推荐意见后,报我厅职改办;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报经南宁市职改办出具审核推荐意见后,报我厅职改办。

2.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推荐20名、自治区道路运输发展中心推荐15名、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推荐25名、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推荐15名、自治区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中心推荐5名、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荐15名、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推荐10名、广西交通技师学院推荐10名;

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各推荐20名;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因2021年刚更新,今年不需要推荐。

(四)在选拔评委会专家库成员时,要综合考虑专业涵盖面

和评委的专业水平、年龄资历、学历层次等要素、重点推荐我区

重点行业和支柱产业的高、精、尖专家入库;适当增加年轻评委

入库,其中45岁以下成员不少于三分之一。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以及不能履行评委职责的成员,不宜推荐,已经入库的评委中,对已达到退休年龄的评委,由我厅职改办按规定办理出库手续。

(五)请各单位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入库评委信息表》(盖章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我厅职改办,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jttrsjyc@163.com。我厅职改办将按照有关条件对候选人员进行审核,并报自治区职称改革领导小组批准。

三、纪律要求

评委库成员名单不得对外公布。各部门各单位以及评委成

员个人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如发现有违纪违法现象,一

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取消单位推荐或其评委成员资格,

情节严重者将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与我厅职改办联系,联系人及电话:稂学义,0771—2115452。

通讯地址:南宁市新民路67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职改办(1217室),邮 编:530012。

附件:1.入库评委信息表

      2.广西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业目录(工程系列)

2022年8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