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并出席粤桂协作工作座谈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携手谱写南粤大地与壮美广西发展共赢新篇章 李希刘宁讲话 蓝天立马兴瑞介绍有关情况

2021-11-12 08:5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专题听取全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汇报,并会见载誉归来的广西受表彰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对他们在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表示祝贺,并向全区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

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专题听取全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汇报,并会见载誉归来的广西受表彰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梁凯昌 摄

刘宁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对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提出了新要求。自治区应急管理部门组建近三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艰险、赴汤蹈火,以生命守护生命、以风险化解风险,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战场上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底线,进一步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协调管理机制,加强标准化、智慧化建设,提升人防技防水平,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宁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着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要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争当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要始终保持过硬作风,勇于做担当实干的先锋模范。应急管理工作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危急时刻应急管理人员要豁得出、冲得上、担得起,非常不容易。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落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帮助解决好后顾之忧。要广泛宣传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区上下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忠诚履职、勇担使命,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伟京、黄世勇参加上述活动。(魏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