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广西举行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13名运动员和5个单位获记大功

2021-11-17 17:0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研究分析新发展阶段广西体育工作目标任务。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区健儿顽强拼搏,取得7金、7银、8铜、40个第四至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成绩总分531分,是自1987年第六届有总分统计34年来最高的一届;金牌排位由上届的第28位提升到第19位,上升幅度全国第一;女子体操时隔56年后再次获得个人全能冠军。体操世锦赛上,广西运动员拿到中国队5枚金牌中的4枚,助力中国队创造12年来近九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会议宣读了对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表扬)奖励的决定。

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等5个集体获记大功;韦筱圆、黄明淇、胡旭威等13人获记大功;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获记功奖励;邹万豪、曹利国、刘宇嘉等108人获记功嘉奖。

获得全运会金牌的刘明瑚、林祖沈、牛冠男、韦筱圆、胡旭威、黎念念等6名运动员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在全运会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女运动员蒋惠花、玉玲珑、李凤丹、黄佳欣、刘国娟、刘宇嘉、梁小梅、黎念念,女教练员荣桂平、刘雅洁等10名同志被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各设区市和广西体育馆设分会场。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以筹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和备战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扎实推进我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玉智威 徐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