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我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马鞍”预计8月25日傍晚到晚上进入广西 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正面影响南宁市的台风

2022-08-24 18:1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热带低压已于8月22日中午前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热带风暴级),预计其24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于25日白天登陆广东沿海,随后西行于25日傍晚到晚上进入广西。23日17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3日上午,台风“马鞍”继续加强为10级(强热带风暴级),气象专家分析认为,“马鞍”擦过吕宋岛后强度可能会有所减弱。但24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马鞍”强度还会加强,不排除达到12级(台风级),并于25日白天在广东汕尾至电白一带沿海登陆。25日傍晚到晚上从玉林和梧州一带进入广西,之后将自东向西横穿广西中心,有可能进入首府南宁市辖区内,成为今年首个正面影响首府的台风。

受“马鞍”影响,25—26日桂中、桂南及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桂中、桂南大部150—200毫米、局地200毫米以上,我区其他地区2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0—100毫米。桂东、桂北部分地区及北部湾海面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台风降雨对缓解我区前期的干旱、增加水库蓄水十分有利,但须注意防范强降水造成的农田渍涝和城市内涝,以及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塌方等相关灾害。另外,“秋台风”的强度往往比“夏台风”强,有路径比较复杂、预报难度大等特点。因此,防汛抗旱工作仍处在严峻阶段,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涉海活动注意安全。(周映 王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