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政府政策信息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07 18:2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9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在平陆运河的建设始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听取平陆运河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对参与平陆运河建设的各部门各单位各地方和所有建设者表示由衷感谢。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肩负重任、肩负使命、肩负光荣,目标明确、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成功举行平陆运河建设动员大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工程负责到底的态度,按照“通江达海、整体规划、一次建成、系统运行”的建设方案,做到“实质性开工,持续性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强调,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骨干工程,事关广西乃至西南地区通江达海、向海图强,事关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长远发展。要在加快推进控制工程建设的同时,精心编制相关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整体初步设计工作,加强科技专项研究和成果运用,合理安排施工期,不断提高工程组织效率、施工效率,推动项目尽快从控制工程建设转向全线工程持续建设。要统筹项目建设开发用地、用林、用水、用海等要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做好征地拆迁和搬迁群众安置工作,加强工程组织管理监督,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向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蔡丽新、周异决、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蓝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